人氣 10501

稅務問答/短期限建都市地 適用奢侈稅

#多空 #奢侈稅 #國稅局 #建物 #土地

經濟日報╱台南報導

善化區陳先生問:出售持有期間在二年以內,經地方政府依法公告短期限制建築之都市素地,或限制建築都市素地,雖無限建期限,但可申請臨時建築者,是否應課徵特種貨物及勞務稅(俗稱奢侈稅,以下簡稱特銷稅)?

國稅局提醒民眾,依法令明定短期限制建築,或可申請臨時建築使用之都市土地,如於持有二年內出售,應依特銷稅規定申報納稅,以免補稅受罰。(好房資料中心)

房產交易 奢侈稅(大刊頭)

南區國稅局新營分局答覆:是類土地具潛在開發價值,易成為短期炒作之標的,且實務上確有短期頻繁買賣之情形,為免炒作,引發該地區未來房價異常上漲,財政部於近日發布解釋予以明確規範,出售是類土地屬特銷稅課稅範圍,應依規定申報納稅。該分局表示,依法令明定短期限制建築,或可申請臨時建築使用之都市土地,如於持有二年內出售,應依特銷稅規定申報納稅,以免補稅受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