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62

拒錄取通知會被封鎖?過來人破解台積電「都市傳說」

#新奇 #台積電 #面試 #錄取通知 #封鎖 #都市傳說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收到台積電offer卻拒絕會被封鎖?有PTT網友好奇,過去常聽說若收到台積電的錄取通知卻拒絕,可能會「被封鎖履歷、永世不得超生」,納悶台積電是否真的有這「都市傳說」。對此有過來人指出「假的,我還是一直收到面試邀約」,不過也有人分享「去年約好面試後寫mail跟人資說不去,之後就沒再收過面試邀約了」。
 
收到台積電錄取通知,卻因為各種因素無法前去「會被人資拉黑」?過去也曾有準台積人詢問放鳥台積電的下場為何,不少人紛紛表示「一定被拉黑」,指出台積電的人資權限很高,可能在下次直接過濾掉放鳥的人。有網友好奇,台積電是否真的有這個「都市傳說」,貼文一出引來不少過來人爭論,一派人表示「不會,收過南科台積沒去,後來新竹有面試邀約」、另一派人則篤定「會,我2021年拿到offer然後不去,同學說我的狀態一直是報到中」。
 
網友表示過去常聽說若收到台積電的錄取通知卻拒絕,可能會「被封鎖履歷、永世不得超生」,納悶台積電是否真的有這「都市傳說」。圖/聯合資料照
網友表示過去常聽說若收到台積電的錄取通知卻拒絕,可能會「被封鎖履歷、永世不得超生」,納悶台積電是否真的有這「都市傳說」。圖/聯合資料照
 
不少網友分享拒絕台積offer後仍收到面試通知的案例,表示「我學長拒絕預聘南科設備的offer,還是有收到中科跟南科廠務的邀約」、「不會,收過南科台積沒去,後來新竹有面試邀約」,也有人指出婉拒offer不會被拉黑,「就找下一個順位的備取而已」。不過也有人指出要視面試官的評價而論,「看評語黑不黑啦」、「還是會被找,只是去面試的話可能會被人資認為不夠誠信正直,而被人資主導的三面卡住不給上」。
 
有同行指出,會被拉黑的情況包括:放鳥面試、人格沒過被主管標記、講前東家壞話等,會被註記的情形可能是因為「資料不在公司人才庫」,也有過來人指出「拒絕面試邀請真的沒差」,不過若是面試後收到台積電感謝函,似乎就會有段時間不會再收到面試通知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