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9

國道1號彰化段改4車道 解決塞車

#政策 #交通 #地方 #國道1號 #塞車
中國時報記者吳建輝/彰化報導
 
中山高速公路彰化到員林路段,每逢假日總是紫爆,交通部長王國材3日考察彰化交通建設,強調將以縮小原車道寬度、將現有3個車道增加至4個車道的方式紓解車流,預計2022年春節前完工。此外,王國材也允諾將同時審查二林、溪湖轉運站相關經費。
 
車道寬度縮減不徵地
 
中區養護工程分局統計,國道1號彰化、員林南下路段在假日每小時車流約6000輛,北上路段平日車流約15萬輛次、假日及連假期間則超過20萬輛次,據此計算,該路段至少需要3.6個車道才夠用,但目前彰化到員林只有3車道,明顯不足。
 
國道彰化到員林路段每逢假日一定紫爆,交通部預計將目前車道寬度縮減為3.5公尺,多畫一個車道。(吳建輝攝)
國道彰化到員林路段每逢假日一定紫爆,交通部預計將目前車道寬度縮減為3.5公尺,多畫一個車道。(吳建輝攝)
 
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分局長彭煥儒表示,若以用地徵收方式拓寬,作業流程約需10年,為有效解決問題,決定將現有車道寬度3.65公尺縮減為3.5公尺,即可再增加1個車道,預估可提升車流21%、車速提高16%,另工程內3座跨越橋也將加大「跨徑」。
 
預計明年春節前完工
 
王國材指出,彰化人口數超過百萬,交通建設是城市發展很重要的基礎,過去高速公路彰化員林段是最塞的其中一段,目前高公局提出解決方案,包括路幅調整、拓寬、陸橋改建等,預計能在2022年春節陸續完工。
 
彰化縣長王惠美說,這次考察主要針對4大工程,國1替代道路改善為其一,後續縣府會全力配合相關進度。另外,溪湖及二林轉運站改建,以及電動大客車的投入,期盼透過轉運站整合公車公共運輸網絡,溪湖部分目前已進入審議,期盼二林也加把勁、請中央幫忙。
 
王國材表示,公共運輸相當重要,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到彰化及彰化鐵路高架化部分,會按照原本時程、盡最大力量推動,也要藉由公車路網彙整周邊路線,溪湖與二林轉運站是公共運輸完備的基礎建設,將全力協助,也建議二林轉運站改為2層樓,除有交通功能,也加入農特產展售,交通部會同時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