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85

汙水下水道接管 幫田寮河除臭

#政策 #地方 #汙水下水道 #觀光 #河清魚現 #整治田寮河 #清汙

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基隆市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用戶接管建設工程,到今年9月為止,累計用戶接管數達到2萬1479戶,全市汙水下水道接管普及率為20%,排名全國第8名。議員陳志成要求加快腳步,早日讓田寮河「河清魚現」,學習高雄愛河整治成功的經驗,基隆觀光發展才有希望。

基隆市田寮河以前相當清澈,但目前因為家庭汙水流入,汙染相當嚴重,混濁不堪。(記者游明煌/攝影 )

市議員陳志成說,高雄的愛河整治相當有成效,主要是從上游就開始截流、整治,目前觀光發展得很好,每天都有很多人潮,這種成功經驗很值得基隆效法。

陳志成表示,基隆港一靠近就有一些味道,田寮河更是混濁不堪,還沒有整治好,主要是下水道還沒有健全,仍不斷有家庭汙水排入田寮河、旭川河,基隆港怎麼會乾淨呢?

「基隆港沒有異味了,田寮河也有可以吃的魚在游,基隆的觀光才有希望」。陳志成希望市府加快汙水下水道工程的進行,田寮河才能「起死回生」,否則再怎麼綠化也沒用,一靠近就聞到臭味。

基隆市長張通榮表示,汙水下水道建設在地底下施工,一般民眾感受不到,目前接管普及率排名,僅落後台北市、連江縣、新北市、高雄市、金門縣、宜蘭縣、花蓮縣,在各縣市而言是居前的。

張通榮說,目前正在進行的下水道工程是第二期工程管線,先收集主次幹管到達的區段家戶之家庭廢水,再逐步接通所有區域,因逐步開挖埋管,不是短時間可以完成。營建署要求每年提升3%的普及率,基隆市將提高為5%,預計到2031年普及率可達100%。

他說,今年度市府編列1600萬元經費整治田寮河,先展開清汙工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