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18

豐原主三號道路通車 串連豐原與潭子

#地方 #交通 #豐原 #潭子 #營建署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延宕多時的「豐原主三號道路」延伸銜接潭子區計畫道路工程,29日舉行完工通車典禮,連接潭子、市區、豐原、神岡周邊道路,交通十分便利,可帶動地方繁榮。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參加通車典禮,他感謝營建署同意將這條路納入生活圈道路,並提供1億多元的補助款,也感謝地方人士的配合與設計施工單位的努力,今日通車之後,使地方上交通更便利,促進地方發展。
 
黃副市長說,這一段道路原台中縣政府自93年3月就開始進行工程規劃,原來的道路只是一條3.5公尺寬的道路,路況擁擠也非常危險,現在則拓寬為15公尺。道路打通以後整個路網就形成,連接潭子、市區、豐原、神岡周邊道路,交通十分便利、更可以帶動地方繁榮。
 
黃副市長又說,29日道路得以順利通,要感謝地主的配合,設計施工單位人員的努力,也要感謝內政部營建署,同意將這這條路納入生活圈道路,並提供1億多元的補助款。今日的通車典禮台中市議員陳清龍、賴朝國、蕭隆澤、潭子區長簡文祥及多位來賓均前往共襄盛舉。
 
建設局表示,「豐原交流道特定區計畫-主三號道路延伸銜接潭子區計畫道路工程」規劃起點為自承德路經西勢路633巷、三和路354巷順接至三和路349巷口(與安和路交界處),總長約780公尺,寬15公尺,新建版橋(寬15公尺、長10公尺)2座,前經市府提報內政部營建署納入生活圈道路交通系統建設計畫(市區道路)補助辦理。
 
這項工程總經費1億4,525萬多元,開闢期間雖曾因部分地上物未拆除致工程無法施工,惟經建設局依法代為執行拆除後,工程已順利於102年8月份完工,並於29日通車,通車後除可提供當地居民更安全、舒適、便利用路環境,更可串連豐原區與潭子區,對地方的發展有很大幫助,並更確保行經兩地人車之安全。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