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10

大甲鐵路地下道遇雨積水 民代要求建高架

#地方 #交通 #康芮颱風 #大甲 #外埔區
好房News記者陳榮昌/台中報導
 
康芮颱風夾帶豪大雨量過境,大甲區甲后路鐵路地下道水勢急速上昇,不但有多輛車輛拋錨在道裡,亦有二位婦人受困,所幸消防人員及時將人救出,不過市區的交通頓變大亂。市議員吳敏濟強烈批評,這座地下道逢雨必淹,肇事連連,早就該廢除,重建高架,以保行車安全及交通秩序。
 
大甲區甲后路鐵路地下道遇雨積水,肇事連連,民代籲市政府早日興建高架,以改善長期的交通困擾。(記者陳榮昌攝)
 
大甲甲后路早在三十年前興建,因受限土地面積,祗設來回兩車道及一處人行地下道,唯啟用以來,每逢豪雨,道內積水嚴重,多處氾濫流出路面,危害啟家安全,十年前鎮公所重設抽水設備,奈何小雨尚可,大雨還是照淹。則因該道是通往外埔、后里及豐原主要道路,一旦淹水交通頓時大亂,為此民眾不斷呼籲政府興建高架橋徹底改善。
 
29日上午康芮颱風夾帶大豪雨,該地下道即積水如池塘。而地下道具有大轉彎的路況二位不熟悉情況的婦女開著自小客車進入地下道內才發現積水,因道路狹窄,無法倒車,乾脆冒險強行涉水通過,結果引擎進水而熄火,二人受困車中十分危險。所幸消防局很快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將二人救出。
 
吳敏濟抨擊指出,這座設計不良的地下道逢雨必淹,早期亦有人在人行道內溺斃事件,發生嚴重積水有狀況時,主管單位才派人封鎖地下道,為時已晚。希望政府負起責任改善排水設施之外,盡早規畫高架橋,才能遏止憾事一再發生。
 
另外,外埔區馬鳴里大馬路上也水深及膝,二側排水溝渲洩不及,溢流進二邊的民宅,馬鳴里長柯敦章指排水系統設計不當所致,吳敏濟當場打電話給水利局長劉振宇要求立即派員到場瞭解處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