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5

600萬陸客過年出國 有人還買房

#租售 #炒房 #陸客 #陸客買房 #海外投資 #海外置產

記者賴錦宏/綜合報導

出境旅遊已成為中國大陸中產階層的春節「傳統」,今年春節期間,逾六百萬中國人出境旅遊,打破去年創下的五百七十萬人的紀錄;手頭寬裕的人還可能順便考察海外房地產。

中國大陸中產階層出遊,順便考察海外房地產。(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專家認為,台灣產業過於依賴大陸,是比「陸客不來」更可怕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大陸官員表示,預計春節期間到境外旅遊的人數將打破去年創下的逾五百七十萬人的紀錄。據攜程網估計,今年春節期間中國出境遊客將前往一百七十四個目的地,在境外平均度過九天,消費逾一百四十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報導,按照傳統習俗,過年意味在除夕與家人團聚進餐,之後幾天走親訪友。然而,人們已變得不那麼嚴格遵守這些習俗。「我的直系親屬只有三個人,與其他親戚沒什麼太密切的關係,所以不需要與他們團聚」,卅五歲的齊女士表示, 「對我們來說,新春佳節主要是一個假期,」春節期間她告別父母,到日本沖繩度假。

中國旅遊研究院則表示,大陸嚴重的空氣汙染已成為推動出境遊的關鍵因素。 「我可以享受泰國的陽光,逃避霧霾,」來自吉林省的陳姓遊客表示。他曾到泰國過春節。「在大陸過年只是吃飯、放煙花和看電視,在家裡過年越來越沒有意思了」。

單身旅行的另一個動機,是回避那些沒完沒了地詢問他們何時結婚的親戚們,在大陸社交網站「知乎」上,自稱「年齡漸長的單身」的網友提議未婚人士自發組團出境旅遊,並寫道:「你發現曾經溫馨的新年氣氛變成了一場批鬥會」。 對於較富有的中國人來說,春節旅行是購置房產的機會。去年中國對外商業房地產投資達到創紀錄的三百八十三億美元,而在房地產網站居外網調查的海外房地產專業人士中,三分之一以上預計會在農曆新年期間,接到中國民眾的查詢。

居外網首席執行長潘查禮表示, 該網發現,較富裕的大陸買家更有可能在農歷新年期間,把物色房地產和旅遊結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