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0

大陸冷氣團來了!午後轉乾冷 「這時間點」下探10度

#地方 #大陸冷氣團 #天氣 #氣象 #李至晟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天氣變濕涼,還會再降溫。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李至晟指出,大陸冷氣團來了,午前華南雲雨區影響中北部有雨,晚轉乾冷留意低溫,恐下探10度。
 
李至晟指出,一早受華南雲雨區和冷空氣影響,北部轉陰陣雨,氣溫下降,台北氣象站觸碰到14.4度的大陸冷氣團門檻,新北市石門區一度來到12度,比昨天(18日)更濕冷,後續在中部可能有零星小雨或毛毛雨。
 
天氣變濕涼,還會再降溫。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今天開始連續3天都容易下雨,氣溫持續下降,愈接近除夕夜,天氣愈冷。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李至晟指出,這波雲雨區移動速度快,中午過後遠離,換成乾空氣南下,西半部降雨可望停止,轉多雲為主,只剩東半部跟高山區有零星地形性降雨。
 
李至晟指出,今晚明晨的低溫要注意,預測北部市區低溫降到12-14度,沿海空曠地區因輻射冷卻明顯,可能出現10度左右低溫。往南影響逐漸變小,中部白天大致陰天偶雨,高溫20度左右,到了晚上市區低溫降到15度上下,稍有寒意;南部今還是有陽光露臉,高溫25度以上,要留意日夜溫差。
 
從明天(20日)起到這個周末,天氣將大致穩定,周五水氣稍微增加,天空雲量增多,不致造成降雨,迎風面山區偶爾會有飄雨機會。
 
氣溫方面,李至晟指出,周三晚間到周四清晨中北部空曠地區還是有10度出頭低溫,後續每天都是晴朗日夜溫差大的天氣,預測下周日或下周一從北到南高溫有機會30度以上,相當溫暖。
 
李至晟指出,下波東北季風可能在下周二報到,不過強度弱,影響時間也短,只有迎風面會有大約一到兩天陰雨天氣,很快又會回溫。
 
空氣品質方面,李至晟指出,今晚空氣轉乾後,預期細懸浮微粒又會移入,濃度不高,不過北部空氣品質可能再回到普通等級。南部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空氣品質不理想,近期有機會來到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建議民眾出門戴上口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