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50

罰建商70萬 賠購買戶100元

#地方 #台東 #幸福住宅 #延宕 #罰款

 

中國時報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台東縣政府首次興建的幸福住宅,工期延宕,預計明年4月才能入住,縣議員黃治維、林威志28日質詢時認為已對住戶造成相當大的經濟壓力,而且縣府針對廠商開罰,2個工區1天共罰70萬,但是政府賠給住戶1天只賠100元,1個月才3000元,不符比例原則,建議把罰款拿來做為住戶的租屋補貼。

 

議員認為應補貼租金

 

幸福住宅工期延宕,台東縣議員憂心造成住戶經濟壓力。(莊哲權攝)幸福住宅工期延宕,台東縣議員憂心造成住戶經濟壓力。(莊哲權攝)

 

黃治維指出,幸福住宅原訂10月底就要取得使用執照,但因工程延宕至今未能取得,預計明年4月才能遷入,由於購屋者都是中低收入戶,目前都是租房子,多幾個月的租金及利息,對住戶的經濟壓力相當大。

 

黃治維說,縣府已針對廠商開罰,2個工區罰款1天各35萬共計70萬元,唯縣府補助給購買戶的損失1天100元、1個月才3000元,根本不符比例原則,連付房租都不夠,對住戶一點幫助都沒有,希望縣府研究提高賠償費,幫住戶解決這幾個月的租金等問題。

 

林威志則表示,原本住戶可在過年前遷入新屋,現在要再拖到4月底,到時候還不一定能完工,依合約使用執照下來即要付最後1期工程款,但擔心廠商還會拖,建議在工程驗收後再付第3期款,讓住戶能安心。

 

縣府指皆依契約辦理

 

縣府建設處表示,工程逾期違約金是以工程契約中的總經費計算;縣府與承購戶簽訂的契約則是參考預售屋買賣的定型化契約,訂定按日計算的遲延利息;縣府將辦理一站式的買賣服務,共創讓幸福住宅更幸福的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