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444

誠品:請給台灣文創飯店一點時間

#台北文創 #誠品行旅 #飯店 #房價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北文創大樓案的爭議,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今天站上火線,她認為外界看台北文創大樓案有「指鹿為馬、瞎子摸象」情況;至於誠品行旅,新品牌旅館需要時間,現在說解約太沉重,必須要給台灣自有文創飯店品牌多一點時間,才能有機會推動與國際旅館品牌競爭的機會。

誠品行旅的住房率不高,每晚的房價從萬元起跳,非常不親民,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台北文創多次發函要求誠品終止合約。吳旻潔今天首度指出,盼台北文創能體恤誠品,誠品行旅需要時間,由營運到現在也不過3個月,真的要時間才能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誠品行旅要發展是台灣自有的國際文創飯店品牌。

吳旻潔今天也說,誠品行旅一路走來很坎坷,雖然一開始投標就已經設定內容,旅館也是附屬設施,所以旅館的經營是沒有任何疑問,由於去年12月才拿到執照,營運到現在平均房價8千多元,客人70%來自於全球各地的觀光旅客,長期是朝著與國際連鎖一較天下的方式在經營。

而且誠品行旅引入許多台灣當代藝家的作品,包括林明弘、蘇旺伸、黃本蕊、郭文祥等,這也是推動國內文創產業的方法之一;現在台北文創要跟誠品解約,但是實質上誠品行旅只有營運3個月,在30年的合約當中,才剛開始而已。

吳旻潔認為,誠品行旅已經投入的資產價值約達5.4億元,這筆款項被台北文創拖欠很久,目前也持續跟台北文創溝通。就財務實力來看,這筆款項對於誠品經營來說是一大壓力,所以也期望能快點回收這筆款項。

誠品生活2014年營收35.08億元,年增2.07%,稅後純益3.68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8.17元;誠品松菸商場與展演終端收入11.92億元,稅後虧損139萬元,顯示誠品松菸仍處於虧損狀態。吳旻潔也進一步表示,松菸文創累計虧損4997萬元,占誠品生活獲利3.68億元13%,然而占富邦則是千分之6,外界對於誠品有很多的誤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