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4

台電招考技術員懼高勿試

#政策 #台電招考 #懼高者 #別報考 #技術人員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台電正式公告5月招考740名雇員(技術員),高中職學歷以上即可報名。考上經受訓正式錄用後,起薪3萬元。這次招考仍以爬電桿技術員名額過半最多,不過也新增會計類,是文科的好選擇。台電還言明,過去每年都有考上後培訓卻不敢爬電桿的人,因此提醒「懼高者」不要報考電力技術人員。

台電招考電力技術人員,特別提醒懼高者不要報考。(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高壓電塔是典型的嫌惡設施之一。(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高雄分處也將於下周二(16日)舉辦年前徵才,共有華東科技、頎邦科技、華新科技等12家科技廠商參與,共提供195個職缺,包括設備工程師、設備保修助理工程師、LCM製程工程師、生產作業員、日班產線技術員等。其中日班技術員起薪22K、夜班最高41K,日班作業員則23K左右。

台電招考共有電力技術人員及綜合行政人員2大類,細分15組別,其中以爬電桿的配電線路維護類394名,占比5成3最多,其次為輸電、電機修護、儀電運轉維護、起重技術等,綜合行政則新增會計類。

台電表示,因應國家推動能源轉型及綠能發展,歡迎不同人才報考。不過細看這次招考組別,卻不見有像前年海事工程這種綠能類別。對此台電主管解釋,已將其融入一般組別之中,例如機械類到時也要維修風機。至於把會計獨立出來,是因為會計處有反映,過去招進人員不懂基本財會,因此獨立一組做篩選。

台電還特別提醒,有懼高、懼局限空間者不適合報考電力技術人員。因為雖然複試時有鷹架上下這種術科,但畢竟跟實際爬上電桿不同。過去每年都會發現有幾位考上員工,考試沒問題,卻在受訓時怎麼樣都不敢嘗試爬高,最後只好退訓。為免浪費時間,才特別呼籲考生事先要自己評量。

台電技術員招考錄取率往年都在4%~5%左右,競爭甚至比大專報考的職員激烈。今年考試將自本月23日至2月5日受理網路報名,筆試訂於5月12日(周六)在台北、台中、高雄及花蓮四地同時舉行。

錄取者須接受養成班訓練,分發單位工作後,比照評價5等1級支薪27040元。前述訓練合計1年,期滿考評合格者即正式雇用,屆時正式起薪30420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