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央行預估 台灣明年通膨率1.88%

#央行 #通膨 #楊金龍 #理財
工商時報記者呂清郎/綜合報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29日指出,因全球供應鏈瓶頸逐漸紓解,國際貨運費率走低,原油等原物料價格將回跌,央行在9月理事會預估明年台灣通膨率為1.88%,但國際景氣趨緩不利出口與投資動能,明年經濟成長率將降為2.9%。
 
楊金龍表示,央行9月第三季理事會發布明年台灣通膨率預測值將降至1.88%,主要因全球供應鏈瓶頸逐漸紓解,國際貨運費率走低,原油等原物料價格將回跌,但因國際景氣趨緩,不利台灣出口與投資動能,經濟成長率將降為2.9%。
央行在9月理事會預估明年台灣通膨率為1.88%。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央行準備資產第三季大減41.2億美元,但前三季累計僅微幅減少0.5億美元。圖/中時報系資料照
但主要經濟體積極緊縮貨幣政策,引發外溢效應與國際景氣趨緩影響,主計總處已下調今年第三季經濟成長率概估數,及預期第四季出口負成長,投資動能趨緩,央行也將於12月的理事會議後,發布明年經濟成長率、通膨率新的預測值。
 
楊金龍指出,國際機構預估明年全球通膨率仍居高,主要經濟體經濟成長率可能轉負,觀察今年以來美、歐、英等主要經濟體通膨率大幅攀升,明年雖可望低於今年,仍將高於疫情前水準。
 
高度不確定下,央行彈性的貨幣政策架構,將可協助台灣達成物價穩定、金融穩定與經濟成長的法定目標,楊金龍認為,展望未來,全球經濟具高度不確定性,先進國家是否會走向停滯性通膨,或長期停滯,仍待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