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1

全國首創 新北推初次尋職津貼每月5000元

#地方 #勞工局 #初次尋職 #就服中心 #失業率
好房News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首創全國推出「初次尋職津貼」,每月5000元的新政策,勞工局長謝政達在市政會議指出,9月起凡設籍新北市年滿18歲至29歲,符合未就學、未就業、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的初次尋職青年,可向就業服務中心提出申請,惟需接受3次就業諮詢、心理測評等就業促進措施,最多可領取4次,以協助青年儘速就業。
 
新北市政府。(圖/翻攝自Google map)
 
謝政達表示,青年族群失業率高的主因,包括經歷不足、技能不足、不知道自己適合哪方面工作。無法順利就業的青年,失業期間依靠家人,也造成經濟生活負擔,若失業期間拉長,更容易造成「怯志性失業」,就業能力及工作意願都會下降,進而被勞動市場排除。「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透過勞工局所屬各就業服務站臺提供的就業輔導服務,包含職涯諮商、就業促進研習、職場參訪、團體輔導、職業訓練諮詢及就業推介等,同時配合給予尋職期間津貼,希望讓初次尋職失業青年能走出家宅,進而順利投入職場。
 
就服中心指出,「初次尋職津貼」請領條件為連續失業6個月以上,且設籍新北市年滿18歲至29歲未就學、未就業之初次尋職青年,可到就業服務站臺申請,個案管理員將先進行初步就業諮詢及職業心理測驗評量,並擬定就業輔導計畫後,提供就業輔導服務,輔導期間並提供5000元尋職津貼,協助青年就業準備及生活必需等費用支出。
 
就服中心表示,該項服務採預約制,可透過新北市人力網(www.goodjob.nat.gov.tw)、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網站(www.esc.ntpc.gov.tw)、就服中心免付費電話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或親至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屬就業服務站臺提出申請。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