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01

烏克蘭大選首輪 諧星強壓現任總統

#總統 #寰宇 #烏克蘭 #諧星 #天然氣

聯合報 編譯郭宣含/綜合報導

烏克蘭總統選舉一日開出四分之三選票,喜劇演員出身的政治素人澤倫斯基得票率百分之卅點五,高居第一,現任總統波洛申科得票率十六點六居次,前總理「天然氣公主」尤莉雅.泰莫森科得票率為百分之十三點二。澤倫斯基和波洛申科料將在廿一日的決選對決。

澤倫斯基說:「我很開心,但這還不是最後結局。」他表示,這個結果讓他有點緊張,但也更具責任感,他表示,他不擔心第二輪選舉要競爭的對象是誰。

喜劇演員出身的澤倫斯基在烏克蘭總統大選首輪得票率高居第一。 (圖/美聯社)

波洛申科則表示,他的得票率只排名第二,這是個「嚴厲的教訓」。他的團隊著重處理選民的不滿並強調年輕人計畫。初步結果顯示,他成功吸收到許多年輕人的選票。

澤倫斯基和波洛申科都主張進一步靠向歐洲和西方,兩人將在第二輪選舉對決。路透指出,澤倫斯基的得票率幾乎是波洛申科的兩倍,兩人差距很大,波洛申科恐難在決選時扳平。

排名第三的泰莫森科尚未承認敗選,先前她拿出自家陣營的數據稱自己應該獲得第二高票,得票率為百分之廿點九,她呼籲烏克蘭民眾繼續等待完整的最終結果。

她表示:「如果波洛申科勝選,那就是烏克蘭民主的死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