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92

新竹房市 清大夜市商圈 機能佳

#地方 #清華大學 #商圈 #生活機能 #文教區 #交通大學 #學生套房

記者龍益雲/新竹報導

清華大學夜市商圈生活機能強,又具備文教區特色,尤其鄰近清大、交通大學,房市兼具自住、出租兩相宜特色,學生套房更是一屋難求。

清大夜市商圈兼具自住、出租需求,也吸引房仲進駐。(圖/龍益雲)

清大夜市商圈大致在公道五路2段以南、光復路2段以北,建功二路以西、忠孝路以東,台灣房屋新竹建中直營店長黃鳳娘表示,清大夜市位在清大校門光復路對面的建功路,300公尺內的商圈就稱為清大夜市商圈,擁有逾百家商店,多為小吃、餐飲料理,其次是便利商店、3C等。

建功路因為鄰近清大,被清大學生稱為「消夜街」,交大學生則叫「清夜」,這兒等於是清大與交大學生的共同生活圈,也成為這群學子在大學生涯中重要的據點。

黃鳳娘指出,光復路沿線如周邊的建功路、建功一路、建新路已經是個完全成熟的商圈,當地行業以支援學生生活所需的民生消費業為主,除了清大、交大學生,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科技新貴和不少新竹縣民也都知道,來這裡買資訊相關產品一定物美價廉。

大學城內發展成熟的民生消費產業,除讓當地生活機能無可挑剔,也受惠清大、交大設校已久,當地的自住型需求,早已朝優質文教區的型態發展,她說,會選擇清大夜市商圈的購屋者,絕大多數是買兩所學校所形成的書香氣氛。

黃鳳娘並強調,清大夜市商圈具備文教區的特色,居民文化素質高,再加上生活機能強,居住品質與環境都佳,距離竹科又近,交通四通八達,也頗受科技新貴歡迎。

台灣房屋分析清大夜市商圈房齡相對較久,尤其光復路2段透天店面、建新路公寓大樓,多在20年至30年;建功路相對「年輕」,也介於6年至30年。

產品有透天店面、電梯大樓及公寓大樓,透天店面價位2,100萬元至2,500萬元,電梯、公寓大樓每坪19萬元到24萬元。

除了自住需求,清大夜市商圈周邊的租賃市場也是相當興盛,主要仍拜兩所大學帶來的龐大學生潮所賜,黃鳳娘說:「學生套房迄今仍是一屋難求,尤其是步行或騎自行車10分鐘內到校的套房,幾乎還未開學就被預約光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