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361

區域百貨賺卡多 建商養金雞

#商圈 #區域 #百貨 #商場 #陸客 #建商 #廣場 #投資

陳宥臻/台北報導

建商不僅要養地,還可養一家百貨公司衝刺現金流!北台灣百貨公司愈來愈多,新年第一炮是麗寶集團在新板特區的「Hi Mall麗寶百貨廣場」,預計本月十八日試營運。接著日勝生投資的京站時尚廣場Q square碧潭店和小碧潭店預計下半年開幕。

百貨公司隨房市往外圈發展,民眾不用到市中心血拼,未來區域型百貨將更活絡。此外,潤泰集團潤泰新入主松山車站的CITYLINK一樓已開始營業,以美食為主,後續南港CITYLINK預計明年開幕。

國泰建設今年將開幕的和逸酒店(Hotel Cozzi)與台北慕軒酒店(Madison Taipei)都是商辦大樓資產活化運用的例子。一、兩年前,上市櫃建商即開始布局百貨商場與飯店,以因應今年上路國際財務會計準則(IFRS)。由於財報採用全部完工法,取代以往的完工比例法,所以沒推新案時,財報就會出現「空窗期」。

這時只要蓋個百貨商場或飯店,不僅可搭上觀光熱,爭取陸客商機,還可一年四季都有收入。以太子建設搶進W酒店和統一阪急百貨為成功指標。京站總經理柯愫吟表示,「Q square京站小碧潭店和碧潭店開幕後,預估一年可帶進三十億元現金」。

其中小碧潭店面積約二.一萬坪,有三百家零售業者進駐,預計今年九月開幕。光是日勝生在周邊「美河市」建案就可提供二千名住戶的消費群。麗寶集團轉投資的Hi Mall開幕在即,且號稱有全台首家四D電影院。

旁邊的板橋大遠百是否有壓力?板橋大遠百協理林彰豐說:「不會啦!大家一起把餅做大,新板特區百貨商場的年度商機少說也有二百億元以上。」有「新北市信義區」之稱的新板特區百貨愈來愈多,位於北市東區百貨商場龍頭的太平洋SOGO百貨總經理李光榮說,「目前評估,這些區域型百貨應不至影響台北市區百貨公司的生意」,但還需要長時間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