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5

分行數居民銀之冠 北富銀4月1日併日盛銀

#北富銀 #日盛銀 #台北富邦銀行 #台北 #富邦 #銀行 #日盛 #國泰世華 #中國信託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台北富邦銀行昨日宣布,與日盛銀行經雙方董事會決議,共同訂定4月1日為合併基準日,北富銀將為存續銀行,概括承受日盛銀所有權利義務;合併後,北富銀全台分行家數將從135家躍升至179家,超車中國信託與國泰世華銀,躍居民營銀行之冠。
 
北富銀分析,日盛銀、北富銀在產品與服務上各有所長、各具特色,分別著重企金、消金等客群,未來經營將能創造互補性;北富銀指出,未來以強化營運實力、深入在地服務為經營宗旨。
 
 

 

台北富邦銀行昨日宣布,與日盛銀行經雙方董事會決議,共同訂定4月1日為合併基準日。圖/中時資料照片

台北富邦銀行昨日宣布,與日盛銀行經雙方董事會決議,共同訂定4月1日為合併基準日。(本報資料照片)

 

 
日盛銀擁有約155萬客戶,合併後可為北富銀帶入約85萬新戶,可發揮雙銀優勢,透過業務市占及資產規模的拓展,提升營運綜效及資本適足率。由於北富銀分行多在雙北地區,合併後也可補足中南部版圖。
 
由於合併系統整合是浩大工程,北富銀表示,訂於3月31日起進行系統轉換作業,轉換期內,日盛銀跨行及全行交易將暫停服務,北富銀的客戶方面,在4月2日9時到18時間,各項交易及查詢服務均暫停。
 
為確保客戶權益,北富銀表示,雙方已提前規畫並執行3次系統平行測試、切轉演練及壓力測試,力求在「安全、穩定、高效」的原則下完成系統合併。
 
員工權益方面,北富銀表示,對全數日盛銀員工給予留任選擇,並提供完善的職涯規畫和發展機會,據了解,部分日盛金控旗下子公司的高階主管已經離職或辦理退休,不過,北富銀仍期望,優秀員工還是能留下,同心協力一起合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