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

挺南向 台塑資源百億聯貸一銀主辦

#台塑 #第一銀行 #合庫銀行 #聯貸 #金融 #理財
中國時報記者吳靜君/台北報導
 
銀行搶做台塑生意!第一銀行和合庫銀行共同統籌主辦台塑資源5年期4.3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多億元)聯貸案,由一銀擔任額度管理行、合庫擔任文件管理行,並且由10家金融機構共同參與,將於23日完成簽約。
 
一銀表示,該聯貸案引起金融機構高度興趣,參貸情況熱烈,承諾參貸金額高達13.88億美元(近新台幣400億元)為原聯貸總金額4.3億美元超額認購222.8%,顯見熱烈情況,銀行團對台塑資源在澳洲公司鐵礦砂開礦布局深具信心,這也是一銀為了台塑新南向籌組超過百億元聯貸案的第二案。
 
第一銀行和合庫銀行共同統籌主辦台塑資源5年期4.3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多億元)聯貸案,由一銀擔任額度管理行、合庫擔任文件管理行。圖/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第一金融集團旗下的第一銀行在前年遭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調查局經1年多追查,循線逮捕23歲的陳姓駭客,他坦承犯案。(本報資料照片)
 
台塑資源是台塑集團100%的子公司,並以旗下澳洲簽約公司(Formosa Steel IB Pty Ltd)與澳洲第三大鐵礦商Fortescue Metals Group Limited共同參與「鐵橋鐵礦開發計畫」(Iron Bridge Development Project),並已取得澳洲政府環評同意。
 
一銀主管表示,鐵橋鐵礦開發案計畫含鐵量高於現有的鐵礦產品,有助提升鐵廠生產效益及減低污染排放,符合各國環保政策日益嚴格的趨勢,加以合資夥伴豐富的開發與行銷經驗,皆有利產能去化和營運拓展。
 
台塑集團2021年就有兩大海外聯貸受到矚目,其一就是台銀與兆豐銀、一銀、華銀等統籌主辦的台塑河靜鋼鐵聯貸案,聯貸金額25億美元(約新台幣700多億元),也是2021年的最大聯貸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