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7

金甘蔗護古蹟 批捷運局「擺爛」

#地方 #金甘蔗影展協會 #橋頭糖廠 #台糖理髮部 #高雄捷運局 #古蹟

記者柯宗緯/高雄報導

金甘蔗影展協會總部設在橋頭糖廠,這座80年建築昔日是台糖理髮部,後來被高雄捷運局徵收,經文史人士爭取列為市定古蹟,但協會認為捷運局、台糖抱持鴕鳥心態,不願依照文資法進行修繕維護有瀆職之嫌。

殘破不堪金甘蔗影展協會不滿,台糖、捷運局互踢皮球,不肯正面面對古蹟修繕問題。(柯宗緯攝)

協會理事長蔣耀賢指出,金甘蔗影展總部位興糖路15號,12年前被捷運局徵收2/3土地,預計規畫為停車場,但後來被列為市定古蹟免於搬遷命運。不過,台糖與捷運局多次強行以古蹟「破敗」為由,要強行拆除。

蔣耀賢表示,2009年金甘蔗透過文化局協助以「一年一期」認養方式向捷運局借用。然而,捷運局「擺爛」不願盡到修繕義務,去年底突然放棄徵收,將土地還給台糖,協會也被迫離去。

他說,抗議不完全為想爭取繼續承租,目的在希望公家單位重視維護古蹟,非互踢皮球,誰也不想處理這塊燙手山芋。

台糖橋頭資產課長梁濟鋼指出,近期將先整修再辦理活化作業,另行公開招商。文化局文化資產中心主任林尚瑛表示,未來將監督台糖依照文資法提出研究計畫再進行後續作業。捷運局則回應,土地已回歸台糖不評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