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58

垃圾地變公園 球賽慕名而來

#地方 #南投 #埔里鎮 #環境維護 #整地

記者游柔恩/埔里報導

南投縣埔里鎮眉溪下游、內埔橋下的河川高灘地,廣達7.5公頃,原本是髒亂不堪、常被人非法倒大量垃圾的掩埋地,經過環保志工們的努力,成為美輪美奐的社區公園和運動場。

眉溪下游高灘地經志工整地後,變成綠草如茵的公園和運動場。(記者游柔恩/攝影)

民國99年整地前和現在的照片相比,有如天壤之別,這是社區環保志工們的努力成果。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副局長吳瑞濱,親臨現場表示,如今綠草如茵、花草樹木井然有序的美地,3年多前是雜草叢生的荒廢之地,經過河川局防汛護水志工,以及環保志工的打掃、拔草、整地、栽植草皮樹木,現在成為民眾們散步、騎腳踏車的最佳去處。

吳瑞濱說,由於政府經費、人力有限,只能提供志工們除草整地的簡單工,所有龐大的整地費用全是民間志工們的付出,此地也成為全國高灘整地的模範示範區。

防汛志工第16分隊長彭冠文表示,高灘地的整地和維護非常需要體力,很需要青壯年朋友的加入,目前志工們多是年齡較大的退休者,鼓勵青年朋友即使每月只貢獻2小時,也歡迎加入志工行列。

整地成功後,中彰投門球(槌球)協會,這幾年都在這舉辦盛大的槌球競賽,埔里門球協會也將這裏當成平日練習場,會員們也陸續加入成為環保志工,未來還有可能規劃成觀光夜市,透過民眾的參與讓這地共享共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