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

維也納恐攻至少17死傷!1槍手自爆、多名共犯仍在逃

#奧地利 #維也納 #恐怖攻擊 #恐攻 #炸彈
聯合報編譯徐榆涵/綜合報導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2日晚間有6處地點同時遭到恐怖攻擊,當地媒體稍早指恐攻至少造成7人死亡,但最新消息指,目前有2人死亡、15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包括一名員警中槍後有生命危險,其中一名槍手引爆自己身上炸彈輕生,另名槍手遭逮,但還有多名共犯在逃。
 
奧地利國營電視台ORF報導,這起大規模槍擊事件發生於當地時間2日晚間8時許(台灣時間3日凌晨),有多名槍手在市中心瑞典廣場 (Schwedenplatz)附近的猶太教堂、餐廳、飯店發動攻擊。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6處地點驚傳恐攻事件。圖/截自twitter
奧地利首都維也納6處地點驚傳恐攻事件。圖/截自twitter
 
維也納內政部長內漢默(Karl Nehammer)表示,這起事件「明顯是恐怖攻擊」,並稱數名「全副武裝且危險」的肇事者仍然在逃,已要求軍隊駐守在城市關鍵地點,警方將持續追捕槍手,呼籲民眾該在室內,直到狀況排除。
 
警方表示,這起事件造成至少一名受害者和一名槍手死亡,有15人在醫院治療,其中七人傷勢嚴重。正在進行大規模警力部署,呼籲民眾:「內城區發生槍擊事件,有人受傷,請避免前往所有公共場合或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並要求民眾不要分享有關照片或影片。
 
奧地利總理庫爾茲(Sebastian Kurz)發推文表示,「我們奧地利共和國正在度過艱難的時期,感謝警察對這場可怕的恐攻肇事者採取果斷行動。很慶幸我們的警員已經準備好消除肇事者。我們絕不會讓自己受到恐怖主義的威脅,將以各種方式堅決打擊這些襲擊事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