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60

漲跌言之過早 張金鶚建議審慎出手

#多空 #租售 #張金鶚 #房市 #通膨 #購屋
中國時報記者王莫昀/台北報導
 
原物料上漲及人力成本增加,加上通膨壓力,房市在疫情趨緩解封後,是否出現報復性買盤,引起各界關切,清華大學科技管理學院榮譽講座教授張金鶚認為,在政府打房政策效應及疫情影響尚不明朗下,房市漲跌未定,消費者買房仍應保守,審慎為宜。
 
房巿在政府打房及因疫情致類封城的嚴格管制下一度急凍,但隨著7月底解封有望,可能讓市場活力復甦下,房市漲跌就成各界關切重點,在業界普遍喊漲下,張金鶚力勸消費者下手前要停看聽。
 
專家認為在政府打房政策效應及疫情影響尚不明朗下,房市漲跌未定。中時報系資料照
從房市基本面及營建公司業績表現來看,股價應當沒有上不去的理由,但資本市場看的永遠是未來,營建股最大的利空就是政府打房的緊箍咒。圖∕本報資料照片
 
張金鶚表示,有人類比2003年SARS疫情過後房市復甦經驗,鼓勵大家危機入市,但卻忽略當時與現在疫情嚴重程度不同,房市景氣時機也有差異,更別提抑制房市投機炒作政策也不同。因此,在不同時空環境下,他對房市的未來走向表示保留態度。
 
他指出,民眾在購屋自住的認知上,房屋產品包括通風採光、大小格局、社區鄰里環境等應為首要考量,因此,消費者必需依個人需求偏好及負擔能力作購屋決策,「產品」本身遠比未來不確定的「時機」更重要,若只為可能的投機需求而買到不適合產品,將更得不償失。
 
張金鶚表示,打房政策的落實及疫情發展是房市兩大變數,解封後,未必會出現報復性或遞延性買盤,面對有人放話造成恐慌性預期,最好要觀望一下,畢竟房子是這麼昂貴的產品,政策及產品才是房市的核心,目前說漲跌,仍言之過早。
 
他強調,投資人看的是會不會賺錢,這和購屋自住者不同,如果看到有好的產品且自己負擔能力也不錯,還是可以下手置產,只是,買房仍應持保守態度,審慎為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