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2

苗栗愁錢 徐耀昌:改革不鄉愿

#地方 #地方財務 #財務吃緊 #徐耀昌 #施政報告 #禹耀東 #償債計畫

記者江詩筑/苗栗報導

苗栗縣長徐耀昌5日赴苗縣議會進行首次施政報告,針對苗栗縣財務負債情況向議員們說明,議員禹耀東指出,除了高喊沒錢外,應訂出償債計畫,不要讓縣民對縣府產生無助及無望感,且認為徐擘畫的苗栗願景略顯薄弱,期許徐耀昌團隊帶領解決財務問題。

議會初體驗苗栗縣長徐耀昌5日至苗栗縣議會進行首次施政報告,強調面對財政困境除開源節流外,也會在年底針對約聘雇、臨時人員等檢討裁撤10%。(江詩筑攝)

徐耀昌在施政總報告中指出,上任以來雖身陷財政泥淖,面對648億的高額債務,也逾舉債上限,資金調度困難,雖奔走中央請求專案紓困,但中央並無協助機制,行政院長毛治國雖允諾成立專案小組,但為今之計只有自立自強。

徐耀昌說,縣府研提73件可行計畫,預計爭取中央補助94億9000萬元挹注縣庫,希望該由中央出錢挹注的工程就不該由縣府搶著做,同時全面檢視各工程需求性及迫切性,評估暫緩執行15件工程,撙節約17.4億元。

除此之外,嚴格執行整體預算撙節30%約7.2億元,並積極推動調減各項津貼補助,非法定社福採取排富條款,嚴格控管各項行政支出,包括員工出差費雜支減半、取消進修補助等等,預估可再撙節約2.76億元,約計撙節超過27億餘元。

縣議員陳光軒針對財政問題也提出批評,他表示,縣府財主兩處自2011至2014年間都沒有提出償債計畫,而今徐耀昌上任迄今也只也縮減警消人員的每月超勤津貼2000元,宜蘭縣府財政狀況與苗栗同樣不佳,但宜蘭也提出償債計畫,要求徐定出預計還款的期程。

對此,徐耀昌回應,改革不能鄉愿,苗栗財政已到山窮水盡,不能再寅吃卯糧,中央曾來文要求縣府必須先瘦身,光是員工薪水都無法如期發放,需要靠調度才能營運,目前財政問題仍需共體時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