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9

五一長假開跑 陸客擠爆金門

#五一長假 #寰宇 #旅遊 #陸客 #金門

聯合報 記者蔡家蓁/金門報導

大陸五一長假開跑,一水之隔的金門這兩天也湧現旅遊人潮,從上月30日開始,小三通的往返人次明顯較平日增加不少,水頭碼頭通關處從早到晚都大排長龍,入境船班更班班客滿,昨晚統計來往人次達9021人,再度刷新紀錄。

這兩天金門街道人潮湧現,不少知名小吃與特產名店都出現排隊人潮,觀察發現大陸五一長假活絡了金門旅遊市場。包括康士美、屈臣氏等藥妝店連鎖店,更是擠滿人,店內幾乎都是操著大陸口音的客人,面膜、洗髮精等的日用品被一掃而空。

大陸五一長假正式起跑,金門的藥妝店湧現大批陸客採購,店裡不時都傳出操著大陸口音的的顧客。記者蔡家蓁/攝影

金門縣觀光處處長丁健剛昨赴碼頭了解與協助通關事宜,丁健剛說,這兩天陸客實在太多,小三通昨全天的航班都客滿,為了疏運暴量旅客,還特別協調迅安、和平兩艘加班船;昨天上午從8點半到9點半短短1小時,就連續有5班船入港,旅客塞爆水頭碼頭的入關查驗大廳。

大陸遊客湧入金門,造成水頭國境隊人員與海關工作上龐大的負擔,甚至忙到沒空上廁所,有人打趣說,可能要包尿布上場。

昨天還發生一段小插曲,楊姓陸客入境時被查獲攜帶火腿腸,經移送農委會動植物防檢局後,被依違反動植物檢疫相關規定裁處新台幣20萬元,由於楊姓男子無力繳納罰金,因此依規定予以遣返,成為小三通第2例遭遣返的個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