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進軍電動車房地產? 小米否認

#多空 #大陸 #小米機 #雷軍 #房地產

記者邱莞仁/綜合報導

針對近期有關大陸本土手機大廠小米將進軍房地產與電動車領域的消息,小米董事長雷軍再度透過社交平台澄清,稱小米的目標是「把產品做好,讓更多人買得起」,目前「不考慮電動汽車和房地產等新領域」。

小米董事長雷軍表示目前不考慮電動汽車和房地產等新領域。(截取自中國時報)

小米董事長雷軍

另有一消息引起市場關注,小米已通知將在22日舉辦今年規模最大的新品發表會。此一新品發表會的海報圖案還採用了一個碩大的數字「4」,使得外界猜想,有可能代表4G版的紅米手機或一次發表4款新品。

新浪科技報導,這是雷軍繼6月20日發文稱,「小米精力和能力有限,做不了房地產,並請大家原諒。」再度澄清小米跨界投資訊息。

今年初,大陸房地產龍頭萬科總裁郁亮與80多名員工赴小米交流,請雷軍分享了小米創業歷程、小米商業模式特點和他對網路思想的理解,被外界誤解為小米要進軍房地產行業。

在電動汽車方面,則有大陸媒體指出,雷軍原計畫在今年3月底召開的「2014中國車聯網大會」上,宣布推出小米純電動車,預計最快2015年即可實現量產。

事實上,早在今年3月召開的大陸兩會(人大、政協)會議上,針對跨界投資的傳聞雷軍曾公開表示,小米當前的核心業務是解決嚴重的供需問題,短時間內不考慮進入網路金融和行動支付體系。

此外,他也強調,現階段小米會認認真真把企業最好,「5年內都沒有上市計畫。」

值得注意的是,小米將在本月22日舉辦今年規模最大的新品發表會。由於小米新品發表會的海報圖案僅以一款鋼板的藝術之旅」之外還用了一個碩大的數字「4」,市場預期,即將亮相的小米4可能採用金屬外殼或者金屬邊框。

另有分析認為,數字4代表了4G網路,有可能是4G版的紅米手機或一次發表4款新品。對此,雷軍則在社交平台上賣關子,直言「今年的第6次發布會,這次會有些不一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