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00

林佳龍允諾打造太平建衛星城市

#地方 #大平霧 #會勘 #衛星城市

中國時報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太平和霧峰區都市計畫缺乏整體規畫,市議員張玉嬿等人22日求市府盡速推動實質通盤檢討,擴大都計面積,改造「大平霧」,成為吸引中央機關南移案例。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將盡速安排到太平區會勘,打造太平區衛星城市。

張玉嬿指出,大平霧都市計畫區是原縣區第1個完成檢討的都市縫合案,更是未來發展翻轉的契機,預估115年都市計畫區人口會增加5萬人;但全區都計市畫面積僅13.5%,應至少增加1倍,才能成為都會主核心。

台中市長林佳龍承諾打造太平區衛星城市。(圖/盧金足攝)
林佳龍(盧金足攝)

張玉嬿、謝志忠說,大平霧以前都市計畫只有點,沒有全面規畫,連個像樣公園都沒有,應藉這次通盤檢討,讓太平引進低汙染的新型產業發展、提高商業層級,大里邁向工業新聚落與現代化城市,霧峰成為大學城。

台中市都發局長王俊傑表示,10大都市計畫區包括已整併的台中都市區、大坑風景區、中科及台中港特定區;整併中有烏日大肚區、大里太平霧峰區、豐原潭雅神區;預備中有大甲大安外埔區域、梨山谷關新社石岡區及清泉崗等,先進行整併再逐步完成都市更新。

林佳龍強調,「屯區市區化」不只是口號,要落實於都市計畫中,並搭配交通、水利、產業、文化發展加以整合;大平霧人口近50萬人,包括公共設施、道路、公園、學校都要做檢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