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7

陸企發年終 房地產業最滿意

#寰宇 #薪酬 #大陸 #年終獎金

記者康彰榮/綜合報導

隨著農曆春節愈來愈接近,年終獎金成為上班族最關心的話題。然而,去年景氣不佳,各行業的年終獎金普遍低於員工期待。據大陸人力網站的調查顯示,受訪者對年終獎金滿意的不到3成;最不滿意的行業是印刷、包裝和造紙等,最滿意的則是房地產業。

據大陸人力網站的調查顯示,受訪者對年終獎金滿意的不到3成;最不滿意的行業是印刷、包裝和造紙等,最滿意的則是房地產業。(圖/好房資料中心)

証券日報引用獵聘網的調查顯示,對目前企業發放的年終獎金滿意的受訪者比重僅28%,而表示不滿意的人達55%,另有17%表示無所謂。不過報導指出,在那些對年終獎金不滿的人群中,其實很多人拿到的年終獎金是相當豐厚的,只是難達到他們的期望值。

調查還顯示,對年終獎金最滿意的行業是房地產業,最不滿意的行業是印刷、包裝、造紙等行業。獵聘網分析,多家大型房地產企業提前完成2012年度銷售目標,並對2013年持樂觀預期。

該專家同時分析指出,進入互聯網時代,人們對印刷、包裝、造紙業的需求逐漸減少,整個行業的發展不太樂觀。另據瀋陽晚報報導,今年金融業的年終獎金普遍不佳。一位銀行員工稱,2012年銀行的效益普通,員工的收入也自然縮水,估計春節也只會發1,000元人民幣獎金。

保險行業也是如此,2012年業務增長乏力,絕大多數保險公司經營業績不佳,自然會波及公司職工的待遇,年終獎金縮減幾成定局。研究機構科銳國際研究中心針對1,000家企業的調查指出,相較2011年,58%受訪企業將調升年終獎金,並以微調為主(增幅低於10%);32%受訪企業選擇調降年終獎金,另有10%的受訪企業維持不變。

在企業型態方面, 71%的國企、64%的民企和52%的外企將上調年終獎金。專家認為,在國企薪酬結構中,年終獎金所占比重較高,因此年終獎金對雇員具有特殊重要性,故多數國企選擇上調年終獎金。

調查顯示,2012年由於全球經濟波動,外企經營更易受國際形勢影響,因此相對國企和民企,受訪外企調降年終獎金的比例最高,達到39%。不過,隨著2013年全球經濟緩慢復甦,今年的薪酬值得期待。中華英才網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2013年企業會普遍漲薪,其中54.9%的企業漲薪範圍集中在6%~10%。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