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45

加房屋稅 立委今提案討論

#租售 #房屋稅 #非自住 #不動產持有稅 #囤房 #炒房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財政部決定將房屋稅率的調整大權,留待立院財委會討論,使得今(22)日財委會備受關注。立委李應元主張,非自住房屋稅率明訂在3%至3.6%,由地方政府提高不動產持有稅。

房屋稅課稅方案比較。(截取自中時電子報)

不動產持有稅過低,助長囤房、炒房歪風,朝野立委孫大千、李應元提案修改房屋稅條例,包括拉高非自住房屋的持有稅,對於持有多戶房屋的囤房族,加課囤房稅。  李應元強調,自住房屋應以是否有居住事實認定,拉高持有非自住房屋的稅率,對一般自住民眾影響不大,而制定非自住房屋3%至3.6%的稅率區間,稅率從3%起跳,地方政府即無法推拖,才能真正達到差別稅率、打擊囤房的功效。

在囤房稅方面,立委孫大千等提案,房屋稅稅率應以一戶為基礎,要求政府視持有房屋數量,逐級加重房屋稅,擁房愈多者課稅愈重。依據提案內容,持有2戶房屋者,按現行稅率加課一倍房屋稅,擁有3房以上者則加課二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