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403

搶救廬山溫泉區 爭取入參山國家風景區

#地方 #廬山 #遷建 #溫泉 #參山國家風景區

記者鄭富瑞/南投報導

 
備受矚目的廬山溫泉區遷建及救濟問題,在24日議會引起議員們的高度關心,縣議員黃志學於臨時動議中,建議南投縣政府爭取廬山地區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範圍,以利後續處理。
 
黃志學建議,將廬山溫泉區納入國家風景區,不僅讓管理及救濟部分有所依據,也可以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做單一對口單位,以利相關工作的推行。代理縣長陳志清表示,目前針對廬山溫泉區遷建問題,將朝列入莫拉克風災重建推動委員會重建工作及納入參山國家風景區管轄等2大方向進行。
 
陳代理縣長對黃議員之建議,表示可向中央爭取,若中央採納則可朝此方向進行。由於目前遷建涉及非合法遷建戶救濟金補償問題,因救濟金數目高達30餘億元,縣府財政短絀無力籌措,目前需透過莫拉克重建推動委員會之協助,或爭取納入國家風景區或設為風景特定區,以利救濟工作之推動。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