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304

文化街假日變市集 南庄民怨難通行

#地方 #交通 #商圈 #假日 #市集 #人潮 #消防車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苗栗縣南庄鄉公有市場旁的文化街及南庄遊客服務中心旁人行道,常有攤販擺攤甚至搭設棚架,周末成了「假日市集」,鄉民楊文彬昨天向聯合報投訴,質疑鄉公所坐視不管,導致交通壅塞、影響市容。

 

南庄鄉公有市場旁的文化街,常有攤販擺攤,有鄉民質疑影響交通與市容。(圖/蘇木春)

警方指出,該路段是鄉有地,之前與鄉公所協調過周末假日做為假日市集,平日若有人檢舉擺攤,則依規定取締。

南庄鄉長賴盛為表示,以往遊客都擠在南庄老街與桂花巷一帶,假日人潮常擠得水洩不通,為分散遊客才會選擇在文化街試辦稱為「假日市集」,目前仍在試辦中,民眾的意見未來協調時會參考。

楊文彬說,年節前開始,公有市場旁的文化街每逢假日就有攤販聚集,有時還搭遮雨棚,讓原本就狹小的道路車輛無法通行,因消防分隊就在附近,雖還有另一處大同路出口,假日人潮、車潮多,恐影響消防車出勤救災,希望鄉公所能管一管。

鄉公所指出,原本在桂花巷洗衫坑端的攤販區,受水圳鋪設步道工程影響,因此試辦遷到文化街擺攤,並委託桂花巷管理委員會管理,鄉公所建設課長陳泰明說,試辦期間也有民眾陳情,將開協調會決定是否續辦。

桂花巷管理委員會主委梁正德說,文化街目前規畫攤位供居民申租擺攤,酌收清潔費維護桂花巷周邊老街的整潔,並未圖利他人,且擺攤的都是居民,也能促進商機增加就業機會。

有攤商表示,聽說鄉公所有意取消假日市集,希望能有配套措施,讓攤商也能安心討生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