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

洋蔥含2大營養素 抗癌還能降三高

#居家 #新奇 #洋蔥 #食療 #抗癌
聯合報記者黃妙雲/台北報導
 
有獨特辛辣味的洋蔥,營養相當豐富,熱量不高,尤其洋蔥含有類黃酮、硫化物兩大特別的營養素,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具抗癌、防過敏、降三高、保護心血管、延緩老化、改善輕微感冒、助排便等功效。
 
洋蔥裡屬於類黃酮的槲皮素、山奈酚等植化素,加上硫化物都是重要的抗癌成分,並可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三高。台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若有輕微的咳嗽、打噴嚏、流鼻涕等感冒症狀出現時,可以吃些生洋蔥,有助於緩解感冒的不適。
 
有獨特辛辣味的洋蔥,營養相當豐富,熱量不高,尤其洋蔥含有類黃酮、硫化物兩大特別的營養素,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具抗癌、防過敏、降三高、保護心血管、延緩老化、改善輕微感冒、助排便等功效。 圖/pixabay有獨特辛辣味的洋蔥,營養相當豐富,熱量不高,尤其洋蔥含有類黃酮、硫化物兩大特別的營養素,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具抗癌、防過敏、降三高、保護心血管、延緩老化、改善輕微感冒、助排便等功效。 圖/pixabay
 
中醫師張家蓓指出,洋蔥含有「醌」、「蒽」成分,也就是含硫化合物、硒的成分,以中醫學來看,洋蔥會有辣辣的味道,具有緩解身體疼痛、心血管保健、降膽固醇、除風邪、殺菌、抗癌等作用。
 
研究發現,洋蔥含有槲皮素,可減少骨頭中的鈣流失,以提高骨質密度,預防骨質疏鬆症;亦有研究顯示,洋蔥也含有微量的維生素D、C,對鈣、磷的吸收有輔助效果,所以洋蔥對骨質密度提升有助益。
 
不過,劉怡里也提醒,雖然生吃洋蔥保健效果好,但因洋蔥含寡糖易脹氣,又有刺激的辛辣味,老人家及腸胃不好的人要避免生吃,以免脹氣不舒服,建議煮熟後再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