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68

醫院安檢不合格前十 北市醫占六位

#地方 #安檢 #消防 #火災 #公立醫院 #設備

陳芃/台北報導

去年台南北門醫院火災造成重大傷亡,醫院消防安全受高度關注。但有議員發現,近三年消防局檢測北市醫院消防安檢,不合格次數前十名中,市立醫院就占了六位,火災時可能無法即時發揮抑制災情的作用。

北市醫院消防安檢,不合格前十名中,市立醫院就佔了六位。(圖/好房資料中心)

對此北市聯合醫院表示,相關缺失已於去年改善,未來也會落實消防安檢,保障就醫民眾的生命安全。議員王浩提出消防局統計資料指出,九十九至一○一年間,北市醫療院所共有一三四次消防安檢不合格,其中私立萬華醫院有九次,次數最多;聯醫中興院區有八次,排名第二。

其他像市立關渡醫院、聯醫仁愛和陽明院區共六所聯醫醫院,也都在前十名不合格名單內;至於不合格的項目,主要是滅火器、警報器等消防設備不合格。

王浩說,出入醫院多是老弱病殘的民眾,公立醫院對消防設施準備不足,可能無法發揮延緩、抑制災情的功能,讓小事釀成大災難,市府應立即改進,讓安檢不合格次數保持為「○」。聯醫表示,相關缺失去年已改善完畢,並通過消防局複檢。

聯醫去年底也在仁愛院區舉行消防演習,邀請台北市各醫療院所代表觀摩,並將過程製作為光碟發送宣導,獲得消防局高度評價。聯醫表示,會以民眾生命安全為第一考量,落實消防安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