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92

工商團體呼籲 取消夏季電價

#電價 #工商團體 #企業 #疫情 #居家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譚淑珍、馮建棨/台北報導
 
由於疫情才剛趨緩,工商團體呼籲政府應取消夏季電價,甚至為降低企業營運成本電價應調降,因為眾多企業仍在紓困階段,還未恢復生機,此時是企業最需要政府協助的時候,沒想到竟還要實施夏季電價,讓工商團體直呼不可思議。
 
對此,經濟部回應,夏月電價是平抑用電量的工具,每年都有夏季電價較高時期與冬季較低時期,平均起來才是全年度電價,而電價每年都是經過電價審議委員會決議後實施,與紓困並不衝突。
 
工商團體呼籲取消夏季電價。中時報系資料照
經濟部昨召開電價費率審議會,未同意台電調漲電價方案,確認電價4連凍。圖為民眾查看電錶。(本報資料照片)
 
對於受影響店家,經濟部強調,目前已啟動電費減免措施,當用電戶營業額較同期衰退情況下,就會自動給予電價減免,但不是所有店家都衰退,若是貿然停止實施夏月電價,會讓未受影響的店家「搭便車」,讓公平性遭質疑。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指出,現在是「防疫、紓困、振興三管齊下」階段,振興要大於紓困,此時應以協助企業降低成本,維持營運避免斷鏈為重,而電費對企業是很重要的成本,很多企業因疫情營收重挫,疫情才剛紓緩,企業還沒來得及喘口氣,就要迎來「夏季電價」的一拳,「真不知道政府在想什麼?」
 
中小企業總會理事長李育家也對夏季電價依計畫執行感到不可思議。他說,疫情雖然趨緩但並沒有結束,況且政府紓困還在進行中,此時應取消夏季電價,甚至平時電價都應調降。
 
日前包括工總、商總、工商協進會與三三會共同提出因應疫情建言時,在「協助企業降低營運成本」項下,首列取消夏季電價、調降平時電價,他們指出,電費佔企業營運成本相當重,也為企業生存帶來重大影響,為協助企業降低生產成本,主張取消夏季用電、且電費要調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