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89

為弱勢族群省電費 經濟部推LED燈泡補助計畫

#電費 #低收入戶 #地方 #經濟部 #社福機構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經濟部自102年2月起,對全台22萬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以及近1,500個社福機構,分兩階段實施LED燈泡補助,協助節約照明用電,預估每年可節電約4,700萬度,替弱勢族群省下1.3億元電費。
 
 
經濟部能源局副局長王運銘表示,補助計畫的第一階段,將於農曆年前針對內政部登記的社福機構,提供每間機構24顆LED燈泡。第二階段則是於102年4月1日起至4月30日止,贈送全國中低與低收入戶每戶2顆LED燈泡。
 
王運銘指出,在相同照明條件下,以9瓦的LED燈泡取代60瓦白熾燈泡,可節省約85%的照明用電。一顆LED燈泡每年可節電達94度,讓受贈家庭一年可省下近520元的電費,社福機構更可省下約6,200元的電費。以總推廣量50萬顆計算,一年可節電4,700萬度,相當於省下1.3億元電費。
 
王運銘強調,這項計畫除了能提供弱勢族群實質幫助外,亦可推廣高節能產品的使用,並具有扶植LED燈泡產業的意義,符合政府推動節能減碳政策的目標。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