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46

增設繳費機公有停車場更便利

#政策 #台南 #停車場 #繳費 #自動繳費機 #車輛 #空汙 #快訊 #地方 #交通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公有停車場常因民眾繳費造成出口車輛大排長龍,台南市交通局十六日在公十一停車場設置第一座自動繳費機,提升車輛出入停車場速度,也減少排氣造成空汙,明年將在封閉式停車場陸續購置自動繳費機。

台南市公有停車場設置了第一座自動繳費機,提升繳費效率。(圖/翻攝自台南市公有停車場管理中心

台南市目前有廿三座公有停車場,均採人工收費,車輛離開停車場繳費需要逐台計價,經常造成車輛排隊壅塞,也嚴重汙染空氣。交通局今年購置新型自動繳費機,先在中西區忠義路與府前交叉口的公十一地下停車場試辦,未來停車民眾進入停車場時先取卡,離開前將卡片放入繳費機後計價繳款,繳款完畢後持卡在出口處讓機器自動感應回收,方便快速。

交通局表示,停車場放置自動繳款機後,可減少車輛排隊時間,減少汽車碳排放空汙,節省人力由停管處另作調度,提升運作效率。明年將在海安路停車場設第二座自動繳費機,未來台南市封閉式停車場內都將陸續增設。

張政源局長說,台南市區停車環境逐步改善,另將試辦婦幼優先停車專區、綠能電動停車專區、身障停車專區、及大型意象招牌與節能照明設備改善,預計今年底工程陸續施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