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158

兒童節當老闆 學童扯著喉嚨叫賣助貧

#兒童節 #新竹 #跳蚤市場 #弱勢家庭 #義賣

記者張念慈、高宛瑜、莊旻靜/新竹報導

新竹縣市國小昨天提前過兒童節,新竹國小和新竹市環保局辦理愛心鄰居跳蚤市場,把義賣所得捐校內急難救助專戶及社區弱勢家庭。「來喔來喔!便宜賣喔!」學童當起老闆,扯著喉嚨叫賣;市環保局長王欽彥也與附近的關帝、新興、湖濱、柴橋、台溪、曲溪等里,在大禮堂設置義賣攤位,招呼前來挖寶的同學與社區居民。

武陵里長顏政德昨天到載熙國小發千支棒棒糖,祝福小朋友過節甜蜜蜜。 (圖/張念慈)

新竹國小校長林貞秀說,跳蚤市場由小朋友把用不到卻捨不得丟掉的玩具、用品捐出義賣,所得捐給學校急難救助專戶,幫助未來需要幫助的人,小朋友們都很開心。

學校在大禮堂設攤,擺上小家電、文具、書籍、衣物、日用品等二手物品,社區義賣所得則捐助各里弱勢朋友;市環保局也設闖關遊戲,讓孩子瞭解資源回收、綠色消費、垃圾分類。

新竹市大湖國小昨天不考試、不帶書包、不上制式課程加上沒作業,還邀魔術團體表演,東門國小舉辦世界兒童攝影展、泡泡達人秀,到影博館看電影;虎林國小安排益智遊戲,第3節上課10分鐘、下課40分鐘,連續假期不出作業,學生樂透。

武陵里長顏政德昨天在載熙國小放學時,在門口發放1200多支棒棒糖,不少人拿到後,迫不及待撕開品嘗,還有小朋友說「我弟弟很小不能來學校,我想拿回家給他吃」,顏政德也大方送,鼓勵「這樣就對了,要當個好哥哥喔!」

新竹家扶中心故事媽媽昨天到新竹市實驗中學幼兒園說故事,以「小羊要回家」為題,以「大野狼說,我迷路了,你可以帶我嗎?這時候你們會答應嗎?」透過生動的肢體和語調,引導小朋友思考「遇到壞人要怎麼做?」寓教於樂。

實中幼兒園連續2年與家扶合作,由家扶提供100個撲滿讓孩子存錢,2個月後回收,捐贈給家扶中心做為受虐兒救援經費。

新竹縣寶山鄉雙溪國小送全校和幼兒園學生一個撲滿,校長鄭陳宏盼望,能藉由撲滿,讓同學開始懂得理財,及「儲藏智慧,多閱讀」。

學生王筠瑄說,大腦有如撲滿,認真讀書、吸收知識「就會變得更聰明」,她也會多讀書,多充實自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