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7

旗山圖書館動土 明年完工

#地方 #旗山圖書館

記者郭韋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斥資8000萬元在旗山國中校區興建旗山圖書分館,空間將比舊館多出6倍,藏書量從3萬冊升級到7萬冊,預計2018年完工,7日舉辦動土典禮,這是市長陳菊任內興建第13座圖書館,高雄市民擁書冊也達到全台第2,僅次於台北市。

藏書量增達7萬冊舊有的旗山圖書館原位在區公所一角,已使用超過35年設備相當老舊,加上空間狹小、不到100坪,沒有足夠的場域辦理閱讀活動,令在地人詬病。

市府投入大筆經費改建旗山圖書館,並將新館移到旗山國中,蓋成一棟3層樓高建築,總地坪面積630坪室內配置兒童親子閱讀區、新書展示區、視聽多媒體以及上網區,座位數共有146席。

AR展示新館樣貌陳菊率領市府一級主管和立委邱議瑩、劉世芳,及在地議員林富寶和所有里長等一起為圖書館工程動鏟、祈福,見證這樁地方大喜事,現場還運用最新AR擴增實境科技,引領在場觀禮鄉親認識完工後的新館樣貌。

陳菊感性致詞說,因任期只剩1年7個月,一直思考這個圖書館到底蓋不蓋,在地方殷殷期盼下,覺得應該在任期結束前把圖書館蓋起來,送給旗山所有父老鄉親,感謝這12年來對我和市府團隊的疼惜和支持。

她指出,旗山是很漂亮的山城,且有豐富歷史和文化,希望圖書館培育更多文化種子,讓旗山有更好的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