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540

彩色路跑 環團憂〝不環保〞

#地方 #彩虹路跑 #Color #run #路跑 #馬拉松 #環保

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彩色路跑蔚為風潮,還有報不到名的民眾號召發起白色路跑拚場,並宣稱要準備七噸太白粉和彩色路跑一較高下。環保團體認為,彩色路跑、白色路跑,噴灑五顏六色的玉米粉和大量太白粉,不僅有礙健康,且可能破壞環境清潔,活動後還要耗費龐大水資源清洗,既不環保也浪費水資源,不值得鼓勵與推廣。

彩色路跑受歡迎,不過傳出有不環保及有礙健康之虞  (圖取自The Color Run Taiwan臉書)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彩色路跑、白色路跑是新潮流,是否適合推廣,他不予評論。但站在環保立場,如果這類的路跑活動會汙染環境,且要耗費珍貴水資源去清洗,他籲主辦單位在舉辦活動前,應先評估要付出的社會成本,且事後必須負責把破壞的環境回復,才是比較妥善做法。

彩色路跑受到許多民眾歡迎,一場路跑總吸引上萬人參加。但有參加民眾在網路上表示,看著負責拋灑色粉的定點工作人員對著參賽者灑粉,周遭黃、紅、藍色「粉霧」飛揚,很擔心吸入後對人體產生危害。

另外,彩色路跑經過的河濱公園周邊的廣場道路和草地,長達五公里被有色粉末染花,也讓清潔人員抱怨連連,花了好幾個鐘頭、耗費大量水,才把這些染色粉末沖洗乾淨。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陳椒華表示,主辦彩色路跑的單位,最好交代彩色玉米粉的檢驗成分,並評估跑步者吸入太多粉末是否恐影響呼吸系統。此外,色素玉米澱粉要耗水洗掉,嚴重浪費水資源,讓社會付出不小成本。

陳椒華指出,慢跑本來是很健康的活動,但色素澱粉恐影響健康,且既不環保又浪費水資源,她不建議推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