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

陸傳開放臉書 灌爆蔡英文頁面

#地方 #蔡英文 #臉書 #網軍 #Facebook

記者何孟奎、汪莉絹╱台北、北京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臉書昨(11)日湧入大量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網友的抨擊留言,蔡英文昨天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受訪指出,她「正面看待」此事,也歡迎他們。此事也讓外界一度傳出大陸開放臉書,不過,一直到昨日,臉書在大陸還是遭到封鎖,並沒有開放跡象。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的臉書,遭大陸網友灌爆。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臉書昨天凌晨開始湧入大量疑似來自中國大陸網友抨擊謾罵留言,加上反擊大陸網友的台灣網友留言,12小時就超過7萬則留言。

面對大陸網軍攻擊,民進黨淡定以對,不想隨著大陸網軍起舞,以免落入激化對立的圈套。蔡英文臉書昨上午持續貼文,除了再批馬習會,她也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

民進黨也召開記者會,發言人阮昭雄指出,中國對網路的控制非常嚴格,民進黨非常歡迎中國的朋友來到網路的世界、來到臉書的世界,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全新體驗,可以讓中國的朋友重新認識台灣、看見世界,這是好事情。

媒體追問,網友留言,有合成照、不堪入目言論,甚至是人身攻擊,如何處理。對此阮昭雄說,網友各自的行為,如果不要明顯違法的話,都希望能夠有一些交流溝通,至於背後是否有組織性運作,還有待觀察。

蔡英文近午時再度貼文,向大陸網友喊話,「昨天晚上,有眾多對岸的『網友』滑到我的臉書頁,對此,我表示『歡迎光臨』」。

蔡英文說,希望這難得的全新體驗,可以讓「新朋友」更完整的看見民主、自由、多元的臺灣。歡迎大家來到臉書的世界。

蔡英文的臉書並配上一張圖,寫著「freedom」,其中開頭的「f」字體,類似臉書的「f」標誌。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查克柏格10月到北京清華大學演講,關於臉書在大陸開放時間近了的說法,甚囂塵上。不過,這兩天在北京依然要透過翻牆軟體才能瀏覽臉書,且翻牆過程比前陣子更難,經常斷線。

北京各大校園情況也一樣,要透過翻牆才能瀏覽遭中共封鎖的海外網站或臉書。據了解,前陣子北京幾個大學校園確是有開放過網路,學生可以瀏覽海外網站,但最近又關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