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6

麥電2號機停止運作 台塑至少虧5億元

#地方 #台塑 #麥寮汽電 #停機

記者潘羿菁/台北報導

台塑集團旗下麥寮汽電昨日公告,第二號燃煤機組完成降載解聯,主要是受到雲林縣政府用煤額度限制,導致公司必須暫時減少發電。而截至目前麥寮汽電已有兩部機組處於「停機」狀態,本季營運狀況將增添陰霾,外界估計恐虧損五億元。

台塑集團旗下麥寮汽電昨日公告,第二號燃煤機組暫時停止發電。(本報資料照片)

麥電一號機組占公司合併營收約百分之五點九、二號機組是百分之四點五,換言之,從周二開始,麥電營收中有百分之十點四比重瞬間降至零,勢必對公司本季營收與獲利產生負面影響。

外界估計,麥電第四季可能虧損約五億,將是二○一一年後首見虧損數字,而全年度可能僅賺十一億元。由於台塑四寶對麥電持股比例各百分之廿四點九四,等於第四季業外收益將會減少。

麥寮汽電為台塑集團唯一民營發電廠,共有三部燃煤機組,每一部機組裝置容量為六十萬瓩,合計共一八○萬瓩,兩年前一、二號機組用煤許可遭雲林縣政府限縮用量約兩成;今夏全台陷入缺電危機,麥電在台電調度下必須全力發電,導致用煤額度提前使用完畢。

麥電第一部燃煤機組在一日啟動安全降載程序,並在隔日完成解聯並進入暫時關機狀態,二號機組也在十三日進入暫停發電程序;昨天麥電公告二號機組停機減產,創下麥電運轉十八年來,受限於法令必須暫停發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