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934

樹屋有免費Wi-Fi? 阿姆斯特丹靠這個減碳

#寰宇 #荷蘭 #阿姆斯特丹 #北方威尼斯 #樹屋 #減碳 #綠色城市

記者林昀嫻╱即時報導

談到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人們總會想到樹木綿延兩岸的水道、自行車騎士和新鮮空氣。

但這個荷蘭水都其實有著驚人的空氣汙染問題,部分原因是當局並未向歐洲其他城市一樣,對私人車輛實施最低碳排標準限制。去年一項環境調查資料顯示,阿姆斯特丹的空氣品質遭評為D+。

如今,一位當地的設計師拉姆(Joris Lam)為打擊市內空汙問題,已設計了一系列的無線上網樹屋(Tree Wi-Fi),當樹屋偵測到空汙程度已降至健康水準時,便會亮燈,並提供免費的無線Wi-Fi。

拉姆希望透過這些樹屋,來激勵民眾能夠舉手之勞做環保,「我希望能有一個東西可以測量當地空汙,並透過可理解、以人為中心的方式來傳達這項議題」。

拉姆將這個外型有如樹屋的Wi-Fi設備裝在樹上,裡頭內建能夠測量空汙標準的感應器,可偵測範圍約100公尺遠的車輛碳排過程。每天入夜後,樹屋的空汙資料便會傳送至中央伺服器進行分析,結果再送回至樹屋,如果數據良好,便會啟動網路連線能力。

拉姆表示,若伺服器偵測到空汙程度比前一日降低,樹屋便會開啟網路連線給每位民眾使用。樹屋也會同時變更LED的燈光顏色,讓市民能馬上看到空氣品質的改變。

拉姆說:「其實不管空氣品質如何,樹屋的Wi-Fi網路一直都開放民眾使用,但若空氣品質變差,除了享受免費網路,樹屋還會提供改善空氣品質的資訊和方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