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0

擺脫髒亂 麥寮變友善城鄉

#地方 #麥寮 #煙囪 #行政院 #營造友善城鄉計畫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麥寮鄉公所以「煙囪下的麥寮─幸福綠光」為主題,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營造友善城鄉計畫」補助4700萬元,經過1年建設,13日舉辦觀摩會,讓麥寮不再是煙囪下的髒亂鄉鎮。

麥寮鄉展示節能減碳的環保示範公廁。(張朝欣攝)

麥寮鄉過去曾被環保團體評為最髒亂的鄉鎮,鄉公所為爭一口氣,經由「營造友善城鄉計畫」,改善許多荒廢閒置空地,將原本髒亂荒蕪、雜草叢生、無人管理的空地再活化利用,綠美化成為鄉民休憩的好處所。

麥寮鄉公所表示,鎮南宮前的空地經過改善,營造成為友善的公共表演空間,未來將邀請街頭藝人、表演團體來此展演活絡公共空間,打造麥寮市區最具休憩機能的場域。

另外,透過廢棄玻璃瓶罐、紙張的再利用,在興華村與新吉村打造藝術設置景點。新吉村金木園區擺設小鴨、小豬紙漿作品,是親子踏青的好去處,更吸引露營愛好者前往親子露營,讓純樸小村再現活力。

鄉公所說,麥寮鄉過去被評為最髒亂的鄉鎮,鄉長許忠富除了動員清潔隊人力與社區環保志工整理環境,也定期與台塑六輕管理部合作,邀請外包廠商共同清理工業區周邊環境,讓麥寮鄉的環境愈來愈進步。

許忠富指出,麥寮鄉在居民努力下,從最髒亂的鄉鎮躍升為全國環保人員觀摩學習的鄉鎮,透過此次的觀摩活動,要讓全國民眾知道,麥寮正在快速的進步發展中,蛻變成為最美麗的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