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

漂白竹笙超標20倍 衛生局提醒多沖洗

#地方 #竹笙 #清水 #食材 #年貨 #衛生局

記者柯伶穎/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將屆,市面上開始販賣應景食品,台北市衛生局公布首批年節食品抽驗結果出爐,品質檢驗部分,共抽驗198件、計7件違規,其中竹笙不合格率最高,且檢驗結果發現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逾20倍。衛生局提醒,要去除食品殘餘農藥、防腐劑添加物等,切記以清水沖洗食材。

台北市衛生局公布首批年節食品抽驗結果出爐,發現漂白劑二氧化硫超標逾20倍。圖/中時電子報
台北市大稻埕迪化年貨大街,吸引民眾前來採買年貨。(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衛生局針對賣場、傳統市場、餐廳,抽驗水果、醃漬品、即食豆製品一共198件,其中有7件品質檢驗結果不符合規定,包含馬來亞餐廳的竹笙漂白劑超標20倍;全聯民生西店的菜脯標示不符規定;還有2件梅乾菜、1件榨菜、1件無籽橄欖驗出防腐劑超標、1件木瓜驗出農藥殘留,違規產品均已通知販售商及進貨端業者下架,並予以處辦。

北市府參議兼代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長王明理表示,在包裝食品標示部分,75件產品中,有5件不符規定,包含1件竹笙、3件蜜餞及1件醃漬蔬菜。

王明理表示,選購竹笙等年節產品時,應避免選購聞起來有刺鼻味道、非自然原味等。民眾在食用蔬果前,應以流動清水沖洗根部或果蒂處,再以水浸泡10至20分鐘,接著用流動自來水沖洗2至3遍,有助去除殘餘農藥。提醒民眾,選購年節應景產品,應選擇包裝完整、標示清楚食品,也勿過量食用加工食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