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3

天津年貨街開賣 中市聯合稽查

#地方 #春節 #年貨 #衛生局 #食物

簡光義、馮惠宜、馬瑞君/台中報導

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台中市政府廿八日兵分二路由執行長唐國泰、衛生局長黃美娜各率隊前往天津路年貨大街展開聯合稽查,發現仍有業者所販售的糖果、魷魚絲等食品,未明確標示產地來源及製造保存日期,或是未覆蓋透明塑膠膜、防止食物汙染,要求業者立即改善。

黃美娜表示,有些業者為了讓臘肉、香腸色澤看起來比較鮮紅,通常會使用亞硝酸鹽,提高民眾購買意願,另白瓜子或堅果,會使用漂白劑二氧化硫,讓賣相更佳,民眾如果食用這些食品,毒性會累積在人類肺臟內,可能會產生過敏、引發哮喘、呼吸困難等症狀。

法制局消保官陳柏菁表示,民眾採買時盡量貨比三家,如果遇有業者推出禮卷發送活動,要看清楚使用期限及方法,定型化契約商品要看清楚註明內容,才不至於受騙;另稽查卅個磅秤都檢驗合格。黃美娜說,民眾選購糖果、服飾、鞋類時,要看清楚包裝標示是否完整標出商品原料、廠商名稱、地址、電話、有效日期、或是有否添加食品添加物;另二月一日一中街年貨大街開幕,也會擇期進行聯合稽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