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

內外資投資股市稅率差距 林全:正全盤檢討

#政策 #稅制 #台股 #當沖降稅 #林全 #羅明才 #總質詢

記者何孟奎╱即時報導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當沖降稅的修法草案已經送到立法院,目前正等待立法院審議,如果立法委員支持此案,相信會比較快通過。至於內外資投資股市稅率差距過大的問題,政府正在做全盤檢討。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當沖降稅的修法草案已經送到立法院。(圖/聯合新聞網)

國民黨立委羅明才下午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指出,目前內資、外資投入股市時所課的稅負不同,五月將有稅改大戲上場,為了幫股市衝量,證交稅當沖稅率降至千分之一,林全支不支持?這會期是否會列為優先法案通過?

林全答詢時說,行政院的草案已經送到立法院,正等待立法院審議,如果委員支持此案,相信會比較快通過。至於所得稅的部分,政府有注意到綜所稅和營所稅稅率差距過大,而且外資扣繳比例和綜所稅的邊際稅率也是差距過大,目前正在做通盤檢討。

羅明才進一步指出,希望國內稅率能與國際接軌,我國有太多奇奇怪怪的稅了,全世界沒有一個國家在股市交易時,還扣繳健保補充保費2%,這個都是多出來的,盼一併檢討。林全答詢表示,不能說是多出來的,因為當時也是立法院通過的法律,它對我們的邊際稅率的確有增加2%的結果,政府也會注意這個問題,但最根本的問題是我們的租稅不但要能跟國際接軌,而且要在國際上具有競爭力。

林全強調,現行綜合所得稅邊際稅率47%,確實是比很多國家過高,希望就這部分做檢討,但檢討過程中也必須考量到公平的問題,無論稅制如何調整,還是希望資本所得邊際稅率不能低於薪資所得或其他一般所得,這個原則還是要維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