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

「騎」輪椅環島 脊損傷友捍衛行權

#地方 #新奇 #環島 #脊髓損傷者 #鳴石聖樂團

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捍衛脊髓損傷者「行」的權益,鳴石聖樂團長陳守實籌畫「輪旋二部曲.滾動台灣」計畫,11月11日起一群人從花蓮「騎」輪椅出發,昨滾動到台中,預計21天環島,盼募集4000萬,幫全國脊傷友走出來。

脊髓損傷病友陳明曙(左二),昨「滾動」抵達台中,盼募集電動輪椅,宣導友善公路正義。 記者喻文玟/攝影

鳴石聖樂團長陳守實從事公益多年,他說,脊髓損傷者需要電動輪椅等輔具,但1輛電動輪椅最便宜要價7萬元,政府雖有補助,仍必須憑發票申請,中低收入戶根本沒有「自備款」,這項福利宛如天上的月亮,看得到,觸不到。

陳守實、王弘岳、林建民3名非脊髓損傷之友,沿路陪伴脊髓傷友陳明曙從花蓮到台中,他們把陳明曙包在中間「護航」,觀察台灣公路環境很不友善,輪椅族沒有行的空間。

陳明曙舉例,昨下午從國立臺灣美術館到市政府這段路,被小客車、摩托車「打斷」數次,摩托車在輪椅中間蛇行,小客車猛按喇叭,非常危險。

陳守實前年開始籌畫「輪旋曲」,與花蓮縣脊髓損傷福利協進會合作募集超過1000萬元,幫助204位傷者購買電動輪椅,今年再度「續曲」;他說,電動輪椅會根據每名傷者狀況量身訂作,無法預估「需要幾輛」?4000萬是一個目標。

陳守實說,募款所得要補助全台中低收入戶、社福邊緣戶、重度、極重度脊損傷友,讓他們先有「自備款」,再申請補助,「政府做不到的,我們民間來!」呼籲民眾在路上看到輪椅族,多體諒、禮讓,讓傷者走出來賣彩券、擺攤,就能讓照顧者也出門工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