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97

國有房地標租 擬給予優先承租權

#政策 #租售 #國有地 #承租權 #土地 #財政部

記者林淑慧/台北報導

為提升國有財產的標租成效,財政部國產署昨(15)日表示,目前正在檢討國有土地出租管理辦法,由於現行法令限制國有房地租期以5年為限,不少民間業者反應租期過短,考慮放寬承租人於租約到期後,可享有優先承租權,以提升業者的進場意願。

民眾承租的國有房地內若有文化資產,將考慮放寬承租年期。(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龍江路,長春路,國有地爭議,空地。(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國產署官員表示,一旦確定放寬法令,最快明年第1季可望上路;另外,民眾承租的國有房地內若有文化資產,也將一併檢討,考慮放寬承租年期,以利承租人進行修繕工作。

另外,財政部也推出台北市、桃園市及基隆市的標租房地,標的包括住宅區及商業區用地,不乏地段區位良好、生活機能完善者,包括台北市仁愛路、大安區復興段及公園段、重慶南路等,均有國有房地釋出,預計於本月24、26日開標。

依據國產署公告,這次大台北地區共推出10宗國有土地,以台北市的4宗標的最為吸睛。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釋出住宅區土地及房屋出租,其中1筆國有地面積約500坪,另外,台北市中正區也釋出大樓出租,位於重慶南路一段49號11樓,鄰近捷運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競標底價僅124萬2,120元,由投標租金最高者得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