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5

宜蘭櫻桃鴨也中標…宰運禁令一解全淪陷

#禁運禁宰 #家禽 #禽流感 #H5N6 #地方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全國家禽7天禁運禁宰措施解除管制,不過包括花蓮、宜蘭櫻桃鴨,甚至嘉義種鵝場都淪陷,外界質疑,這是不是禁宰禁運管制破功?農委會表示,各項強化監測監控作為仍持續加強中。

宜蘭櫻桃鴨種確診禽流感,昨晚撲殺5千隻(圖/宜蘭縣政府提供)

農委會指出,昨天家畜衛生試驗所通知,透過鴨隻上市前監測系統於花蓮2鴨場檢出H5N6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HPAI),已由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花蓮防疫所)執行後續防疫處置措施。

農委會說明,禁運禁宰措施經23日專家會議及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討論,已達成階段性目標,予以解除,但仍需強化監控及防疫處置作為,以早期發現案例,即時處置。經與專家學者研議規劃,決定採取高規格防疫處置措施,包含,禁運禁宰措施解除後,全國鴨場鴨隻都需檢測禽流感陰性才能上市屠宰。

近日有鴨農反映鴨隻管制措施超嚴格,農委會表示,與專家討論,鴨隻較不易由外觀判斷是否感染禽流感,因此該會公告自2月24日起至5月31日止,鴨隻應經檢驗禽流感陰性,並檢附檢測報告,才可以送往屠宰場屠宰。若鴨隻經檢驗禽流感結果呈陽性,經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確認外觀正常,也沒有異常死亡記錄者,仍給予8成補償。

另今天起為連續4天的假期,農委會強調,禽流感防疫無假期,各項防疫工作仍會正常運作,鴨隻上市的採樣檢測也不會中斷,該會提醒養鴨業者,鴨隻屆上市前,請提早通知所在地動物防疫機關,以利安排採樣事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