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93

杭州挖到 五代十國遺址宏偉

#寰宇 #中國 #浙江 #杭州 #考古 #遺跡 #五代十國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個政府機關停車場日前改建,在地底下3公尺處,發現一個宏偉的地下建築群,建築遺存的歷史可追溯到一千年前五代十國(公元907至960年)期間。

中國浙江杭州一個政府機關的停車場日前改建,驚奇的是在地底下3公尺處,發現一個堪稱宏偉的地下建築群,建築遺存的歷史可追溯到五代十國(公元907至960年)期間。圖/取自錢江晚報

錢江晚報報導,專家認為,這一建築遺存或為古代級別很高的行政機關。這個發現建築遺存的停車場就位在杭州臨安市府大院內,約500至500平方公尺大小,平時可以停放50輛車。

今年3月,杭州臨安市政府決定改建大院內的停車場,將原先的地面停車場改造成地下一層、地上一層的兩層停車庫,停車量可從以前的50輛左右擴大到100輛以上。

沒想到工人施工沒幾天卻有驚喜發現。有工人在接近3公尺深的土層中發現了零散瓷片,當時誰都沒有在意,又繼續下挖至3.2公尺左右時,有人挖到了一塊青磚,表面光滑,外形方正規整。

工人一邊挖掘,一邊感到疑惑,在青磚外沿繼續撥了撥黃土,青磚一塊連著一塊,一大片青磚顯現出來,於是施工作業立即停止,往上通報後,工地被封閉了,臨安市博物館工作人員、杭州文物考古研究所的專家趕到現場。

參與考古發掘的專家認為,此次考古發掘揭示的歷史遺跡豐富,層次分明,部分建築遺跡保存較好,特別是五代吳越國時期的大型建築台基,屬重要發現。這些發現將對臨安五代及宋元時期城址面貌、後續變遷等方面研究,提供重要的實物資料。

考古專家分析,這個建築遺存的形制、規格極高,部分建築構建十分稀少,基本可以排除民用,比較可能是古代的行政機構辦公場所,也就是說,這個遺址很可能是古代衙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