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

消防員處理雜草火警重傷不治 周春米:全力協助家屬

#消防員 #周春米 #居家 #蕭翰隆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綜合報導
 
屏東縣消防局第四大隊隊員蕭翰隆26日中午支援恆春鎮水泉18公墓附近雜草火警,駕駛小型水箱車停車並拉起手煞車後,與主管下車查看火勢並準備置放輪檔,瞬間小型水箱車向前滑動,蕭當時在車輛右前方,來不及反應遭車輛壓重傷,晚間送醫不治。縣長周春米晚間說,心情沉痛,縣府全力協助家屬,做好治喪和撫卹。
 
周春米晚間臉書發文表示,消防局第四大隊隊員蕭翰隆在撲滅雜草火警過程受重傷,第一時間送醫全力搶救,卻還是無法挽回寶貴生命。
屏東縣消防局25、26日共接獲33起雜草火警,消防隊員疲於奔命打火。記者劉星君/翻攝
屏東縣消防局25、26日共接獲33起雜草火警,消防隊員疲於奔命打火。記者劉星君/翻攝
周春米說,一個正值壯年的生命殞落,「我的心情沉痛」,除了家屬失去最心愛的家人,社會更失去一位優秀的消防弟兄,在此致上最深的哀悼,願逝者安息,家屬節哀保重。
 
周春米表示,縣府全力協助家屬,做好治喪和撫卹工作,更要沉重的提醒鄉親,掃墓時千萬要落實防火安全,不要造成雜草火警,增加消防員的負擔,多一分小心,少一分遺憾,「翰隆,人間任務結束了,請安息!」
 
近期正值客家庄掃墓,屏東縣消防局25、26日共接獲33起雜草火警,消防隊員疲於奔命到處打火。26日中午11點多,恆春鎮水泉18公墓附近雜草火警,恆春分隊及墾丁分隊搶救,因恆春落山風甚大,火勢擴大延燒數處,故再派遣大隊人車支援,總計各式人車5車10人。
 
消防局指出,搶救過程中,支援公墓火警同仁38歲蕭翰隆在下午2時40分左右,到另處火點抵達停車並拉起手煞車,與主管下車查看火勢並準備置放輪檔,瞬間小型水箱車向前滑動,當時蕭在車輛右前方,來不及反應即被車輛壓在右前輪下方,現場同仁發現後,趕緊將車輛後退救出,並由現場民眾開休旅車送到恆春旅遊醫院。
 
蕭男傷勢嚴重臟器受損,另有氣胸及血胸、肋骨及手部骨折,傍晚5時初轉送高雄長庚醫院救治,送醫途中生命徵象轉變,緊急就近送枋寮醫院急救,18時10分左右一度恢復呼吸心跳,晚間9點50分家屬同意不再急救,維持生命徵象返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